專家探討“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平台” 所面臨的挑戰及機遇


發佈日期:2019/04/30
  • 分享至:

由官樂怡基金會與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合辦的「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平台」研討會,日前圓滿舉行。

由於具有與葡語國家的行政和法律相近及對中國市場相當熟悉的優勢,澳門是連接中國和葡語國家的重要「橋樑」。近年,國家在重大政策項目上賦予澳門機遇及挑戰,表明了澳門在國家戰略中的地位。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是次研討會及專家討論,可以深入探討澳門在這些項目開發中的角色。

應邀出席研討會的主講嘉賓包括:中葡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副秘書長羅德高、澳門金融學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潘志輝及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區域發展規劃研究二所所長時鯤。

研討會上羅德高表示,澳門需要實現經濟多元化,以加強其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經濟和商業平台的定位。此外,貿易和投資關係的發展仍存在很大的空間,可以為中小企業以及特定行業的年輕企業家和公司提供支持。

時鯤認為,澳門的可持續發展必須走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的路線,關於澳門的未來發展規劃,他建議拓展澳門的空間,加強大灣區城市與葡語國家的經貿活動,參與科技創新,並專注在產業發展。

潘志輝探討了大灣區項目為相關金融機構創造的商機,他認為,澳門將定位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貿易合作的平台,發展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體系。

是次研討會是官樂怡基金會與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首次合作,標誌著雙方未來合作的開始,吸引了來自不同界別的專家和社會人士出席,高堂滿座。出席者獲益良多,從主講嘉賓的演講了解到大灣區發展的重要見解,以及澳門將如何受惠於這個重要的國家項目及作出貢獻。



 
瀏覽次數:1234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