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中工商會拜訪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司長


發佈日期:2020/09/01
  • 分享至:

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歐冠溢及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理事長梁華權一行於日前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就疫情下的中葡經貿聯繫、大灣區發展及疫後經濟恢復等問題進行交流。


總領事歐冠溢感謝司長抽空會晤,介紹葡中工商會於1978年成立,其核心工作是促進中葡兩國於經濟貿易領域上的交流,故是次拜訪極具意義。在新冠肺炎於全球蔓延的環境下,澳門經濟受到強烈的打擊,所幸現階段澳門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對下月將實施之全國通關感到樂觀,並期望刺激澳門及鄰近地區橫琴之經濟發展,吸引如健康產業、金融等不同範疇的海外投資者及技術進駐,為澳門長遠發展開拓空間,注入新動力。


李偉農司長對來訪表示歡迎,他表示特區政府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體現了行政長官的領導力以及澳門民眾的凝聚力。推出的經濟援助措施,令澳門經濟陸續有序恢復,有助盡快開通對外經濟之門。他同時感謝金融界在疫情期間對抗疫借貸的支持,為企業提供幫助。他希望日後能多與不同商會加強交流,就業界發展互換意見及作出支援。


他表示,行政長官賀一誠日前率領政府代表團前往北京,就粵澳(橫琴)深度合作區拜訪多個部委,彼此交換了意見。他續說葡萄牙是通往歐盟、美洲與非洲國家的主要橋樑,期望雙方繼續保持合作和聯繫,為未來的多元發展、合作及商業對接做好準備。

 

梁華權理事長衷心感謝李偉農司長、總領事歐冠溢及副領事盧嘉麗促成是次拜訪交流,及一直以來對葡中工商會工作的肯定。今年是艱難的一年,受到新冠肺炎的沖擊及中美關係不穩定的影響,更突顯出葡萄牙是中國堅定和可靠的朋友。作為工商界的一份子,葡中工商會將投放更多資源,積極發揮其功能。未來商會將繼續發揮其平台角色,特別是司長提及有關於大灣區的發展,與特區政府加強合作,及早跟會員深入了解及作出佈署。


葡中工商會1978年於葡萄牙成立,為促進中葡經貿關係的非牟利組織,致力為中葡兩國經貿合作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協助葡國企業到中國發展。澳門是中葡兩國交流的紐帶,就著兩國交流日漸頻繁,葡中工商會於1992年於澳門設立分會。


是次出席接待的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李偉農司長 、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辜美玲主任、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劉偉明主席、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暨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黃偉麟副秘書長、澳門經濟局陳子慧代局長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葡語市場經貿促進廳李子蔚高級經理。


是次到訪包括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歐冠溢、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總領事館負責葡萄牙經濟和商業事務的副領事盧嘉麗、葡中工商會澳門分會理事長梁華權;會員大會副主席官澤中、區偉時及蔡春彥;會員大會秘書陶智豪;理事山度士、麥世豪及李杰。




 
瀏覽次數:2171

回最頂